泰德网聚

泰德网聚董事长李鲲在“王选奖”获奖案例分享会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数字中国”下的媒体新机遇“王选奖”获奖案例分享会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于2023年4月12日-1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重召开。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新闻界跨媒体的唯一科技奖项,是我国新闻传媒行业最高层次的科技奖项。在数字中国的全新规划下,如何推动和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是主流媒体的重大战略课题。

本次大会由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主办。研讨会邀请“王选奖”获奖单位代表、行业专家、各省市媒体代表对媒体发展的前沿技术、融合形态、融合运营模式等热点问题展开分享与讨论,探索总结规律,促进主流媒体进一步重视技术驱动、强化创新应用、提振主流媒体声量、提高主流媒体影响力。

泰德网聚董事长李鲲先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与各参会单位分享了以《数字经济下的媒体融合新机遇》为主题的发言,重点分享在当前数字经济大潮下,媒体融合的技术、形式、能力将如何为更多领域赋能。

他指出,数字化转型全面加速,未来五年为黄金发展期。融媒体作为媒体数字化的典型应用,已经成为现代媒体发展的趋势之一。它具有多元化的内容、跨平台的传播、互动性强和数据化管理等优势,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他强调,区域媒体云平台转型必备核心能力有四个,一是低代码开发平台能力,能够快速满足数字化应用场景的个性化需求,并持续降低研发成本,实现业务长周期运营;二是智能化业务应用能力,在低代码技术应用基础上,叠加AI能力,提升非结构化数据、结构化数据分析处理和逻辑能力;三是混合云计算整合能力,能够结合公有私有云、租户节点;实现中心与边缘的混合计算、分布存储、集中调度的能力;四是SAAS化云服务能力,基于租户逻辑对外提供服务,能够实现计费、统一产品交付、租户授权等SAAS服务逻辑。

他表示,泰德网聚低码开发平台支持代码共享、代码共建,基于SAAS前台服务、SAAS中台服务、E-PAAS轻量化能力平台,能够快速构建前台应用,重构系统能力服务架构,创建更具弹性运营生态环境。泰德网聚基于核心技术及产品体系,通过丰富的业务实践,并结合国内数字化应用趋势,打造公有云服务结合私有云(省级平台、集团平台)业务体系,最终实现终端业务覆盖。目前已经由服务各级的融媒体业务逐步扩展至服务乡村的数字乡村业务、服务文化机构的数字文化业务等应用领域。

泰德网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业界同仁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深化低码技术与媒体融合数字化转型相结合,助力国内媒体融合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