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CUTV全国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全媒体资源发布平台

案例研究

CUTV全国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这是继央视筹建国家网络电视台(以下简称“CUTV”)之后,由广电系所打造的又一个网络电视台。 目前,新媒体联合体成员达到42家,CUTV旗下传媒网络已覆盖全国22个省市、近8亿用户人群。与CNTV不同, CUTV是采用“公共节目平台+各联合开办单位节目分平台”的整体架构。

CUTV采用“公共节目平台+各联合开办单位节目分平台”的整体架构,因此,总台与分台、电视媒体与网络媒体是一个密切合作的整体。CUTV充分借力成员台的内容、制作、推广、播出资源,建立有效机制,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实现电视台与网站互为推广、互动播出,线上线下支持配合;实现人员互补、分工协作,共同打造具有鲜明品牌特征的网络电视台栏目和活动,培养跨媒体制片人、主持人、记者;实现传统媒体人员、特约记者通过DV机、手机拍摄内容直接上传至网络电视台后台系统,经审查合格后,第一时间在CUTV播出;实现CUTV节目在电视机、计算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终端的同步观看,跨屏续播。 

tidemedia承担CUTV综合内容管理平台的角色,负责内容的聚合、处理、管理与发布,在数据入口方面完成了与分台以及电视媒资的对接,在发布端完成了网站以及手机应用的整合。涵盖了音视频节目内容资源采集、拆条处理、全媒体资源管理、网站业务发布、手机终端业务发布都多方面功能。系统采用云结构解决方案,实现了总台与分台结合的网络部署模式,CUTV云平台为各个分台提供了3种合作业务模式:

1,城市台无需自建网络及软硬件环境,完全采用CUTV提供的tidemedia center全媒体融合业务平台进行账号分配,自主基于云服务构建本地业务。共享节目资源(直播内容、点播内容、图文内容),共享用户系统。

2,城市台安装部署本地tideCMS 构建本地应用业务(网站、手机客户端应用等),系统自动对接CUTV总台tidemedia center全媒体融合业务平台,进行数据同步共享节目内容资源。

3,CUTV总台tidemedia center全媒体融合业务平台提供数据接口,城市台本地基于自有系统进行对接,进行业务升级,共享数据资源。

CUTV目前广电市场内最大的媒体融合云平台,音视频数据资源达到千万级,直播频道数100多路,目前还在逐步增加。CUTV也是目前tidemedia面向广电市场建设的最大的业务平台。CUTV的成功应用对tidemedia center整体业务能力一次很大提升。

 

cutv tidecms

TideCMS应用架构图

项目亮点

  • 基于云架构建设的全国性全媒体融合平台。具有多渠道、多节点的业务部署能力与分发能力
  • 多站群、多应用的结构支持多达上百个子站和APP,实现独立的管理运营,但内容资源共享。
  • 实现了远程音视频内容收录,并实现了远程基于云平台进行编辑处理。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